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店口学子:送清凉,做实践,争当“小小环卫工”
发布日期:2019-07-31 14:06 浏览次数:

“原来环卫工人这么辛苦,今后我们要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更要注意环境卫生。”在体验了一把环卫工人的工作后,我市店口镇湄池小学朱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日前,我市店口镇义工协会开展为环卫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店口学子跟随志愿者积极参与。

早晨5时半,60余名大小志愿者分赴店口五金公园、湄池老年活动中心,将准备好的200套清凉爱心包和绿豆汤发给辖区内的环卫工人。爱心包里配备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绿豆等防暑用品。三大桶绿豆汤是几名爱心者掏钱买来食材并花费5个多小时烧煮的。“我们希望这些爱心物品能给一线环卫工人带去一丝清凉。”店口义工协会会长陈纪梁说。

学生们还与志愿者一起化身为“环卫工”,主动拿起扫帚、钳子,帮忙打扫卫生,让环卫工歇歇脚,喝口汤,现场体会着环卫工为城市的洁净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他们虽又累又热,但累并快乐着!

酷暑送清凉,点滴润人心。志愿者们的爱心服务,让冒着酷暑依然坚持在一线的环卫工们感到无比欣慰和骄傲。环卫工杨阿姨说:“这段时间气温太高,地面火烫火烫的,夜里洗澡时脚底都特别疼。不过你们的关爱让我们倍感清凉。”

短短的两个小时,学生们不仅收获了劳动的快乐,更体验了城市美容师工作的艰辛,同时他们将小手拉大手,号召全社会摒弃乱丢垃圾的恶习,珍爱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

 

编辑:(陈银波)
信息来源:店口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