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5 14:4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市级机关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先行学习,通读熟读规定书目。按照“老老实实读原著”要求,以市管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提前通读熟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中央和省委规定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打牢学习基础。充分运用和挖掘诸暨现有的“红色”资源,提前谋划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就近就便组织学习,原则上不出诸暨市外学习。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学习宣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省、绍兴市和我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绍兴市“两优一先”、诸暨市农村“五带头”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同步运用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对照自省。坚持分类指导,根据老党员、流动党员等实际情况,采取送学上门、返乡“补课”、网络推送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8月底前组织集中学习至少2次。

二、先行调研,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各单位要坚持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推进“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到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联系的镇乡(街道)、行政村(社区)、企业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梳理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各单位在深入基层调研时,要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谋,结合深化“最多跑一次”、与杭同城、十大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及本单位职责任务,合理确定调研主题、时间、地点等,不搞“扎堆式”“作秀式”调研,不增加基层负担。

三、先行整改,不等不拖抓好落实。按照先查先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的要求,做好巡视巡察、扫黑除恶、环保、宗教等专项督查检查中发现和反馈问题的整改,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全面落实省委提出的9项专项整治,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研究确实重点整治内容,提前制定整治方案,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整改到位。对基层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要逐个进行解决,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担责,需多个单位共同解决的,要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合力合拍,抓好整改。

四、先行谋划,及早尽快做好准备。坚持早行动、早谋划,市级层面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各单位也要抓紧明确主题教育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要结合单位自身实际,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提前谋划本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认真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加快软弱落后党组织整顿转化,为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坚持舆论宣传先行,加强策划和统筹,在主流媒体开设主题教育宣传专栏,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主旋律。

各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有效做法及时报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系人:周佳楠,电话:89009852。

 

 

                    中共诸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19年8月6日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