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两所幼儿园入选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8-18 14:45 浏览次数:

8月16日,国家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对各地推荐的足球特色幼儿园进行了综合评定。我市次坞中心幼儿园、浣江城西幼儿园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近年来,市教体系统幼儿园积极创建激发幼儿探究足球兴趣、强健体魄、自主游戏的教育环境,调整幼儿园活动区域设置,合理利用室内外环境,创设开放的、多样的区域活动空间,充分利用本地足球资源,遴选、开发、设计一批符合幼儿身心特点的足球游戏活动,丰富游戏资源。通过足球等各类游戏活动提高幼儿感知、体悟、躲避危险和伤害的能力,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拍球等活动,满足幼儿开展足球游戏活动的基本需要,促进幼儿基本运动能力的全面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校园足球又迈出关键一步,足球“踢”进了幼儿园。今年,次坞中心幼儿园、浣江城西幼儿园又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将通过幼儿足球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足球人口涌现出来,带动全市校园足球更加广泛地普及和深入发展。


编辑:(杨日新 吴小丹 王苏文)
信息来源:次坞镇中心学校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