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提升班
发布日期:2019-08-21 10: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我市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平安诸暨、健康诸暨建设,日前,诸暨市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如期举行。

  本次培训为期3天,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调研员高璐璐、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赵国秋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资深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各镇乡(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业务负责人、卫生健康单位社会心理服务业务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一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章燕丽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章燕丽简要介绍了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情况,她要求下一步将着力打造平台规范化、队伍专业化、制度常态化,积极推进我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本次培训,大咖云集,课程丰富。高璐璐调研员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背景、体系建设主要内容、先进做法和体会等方面展开了详细阐述,并解读了全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排名赋分办法;赵国秋教授通过多个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上了一堂《心理学和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各位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多年的临床经验,教会大家如何识别自身及他人的一些心理问题,生动形象地阐述如何将咨询技能应用到日常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培训课程形式多样,除了集中听课、课堂对话等形式以外,还安排有团体沙龙《领导力提升》,穿插着一个个小游戏,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各位学员在这一系列的活动中积极地分享与交流,不仅拓宽了知识面,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实践。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社会心理服务骨干队伍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理解和定位,进一步强化了基础知识和实操技能,为下一步社会心理服务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