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街道:做细做实纪检信访

2019-08-23 11: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陶朱街道纪工委

“大热天的,你们特地来家里给我解释,这么耐心,调查得也清楚,我很满意!”近日,陶朱街道开元村方某某将签着双满意的信访反馈单递给了上门反馈信访调查结果的街道纪工委两位同志。这是陶朱街道纪工委以交心式反馈提升信访满意率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陶朱街道纪工委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对22个行政村的长期越级访、重复访等人员开展上门走访,全面了解纪检信访产生原因、解决难点。在信访件办理中,严格按照规范化要求开展业务操作,把标准化理念落实到各个环节,同时积极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提升办信专业力量。至目前,申请协作机制6次,成功化解重复访2只,发现问题线索并党纪立案4起。

“信访调查的后半篇文章十分重要。一些重复访、越级访的形成并不是因为调查核实不够深入或问题处置不够到位,而是由于处置答复的质量与群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根据这一判断,陶朱街道纪工委书记蒋鲁嘉和同事们答复信访时,力求在实事求是反馈调查情况的基础上,从反映人立场帮助剖析问题,通过朋友式交心谈心拉近双方情感距离,化解“怨气”,增进信任。4月以来,该街道已调查报结的上级转办件双满意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