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新一轮行政村规模调整启动
发布日期:2019-08-26 10:2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我市新一轮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诸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的。市领导潘超英、王琤、何鸿成参加。

在2006年,诸暨开展过一次力度较大、也较为彻底的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本次行政村规模调整涉及五类对象,一是山区户籍人口500 人以下、平原地区户籍人口1000 人以下的行政村;二是城市建成区内整村拆迁安置且完成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的村(居);三是城镇规划区内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居);四是就近就便整合有利于发展的行政村(居);五是地质灾害隐患村、高山移民村、人口外迁空心村等。而规模调整的形式则包括村村合并、集镇中心村改社区、城区改居村撤并建社区等。

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将撤销原行政村的所有村级组织,分别设置过渡期新村党组织、村务工作领导小组、村务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领导小组等,负责管理行政村规模调整过渡阶段的相应具体工作。村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一般由新村党组织书记兼任。城市建成区内改居村撤销的,撤销改居村党组织、居民委员会、居务监督委员会,原则上只保留股份经济合作社,年龄、学历等资格条件符合社区工作者招聘条件的改居村干部,可安排到社区工作,具体的改居村干部安置方式由街道党工委稳妥确定。涉及行政村规模调整的村(居)干部报酬待遇届期内均保持不变。

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行政村规模调整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民生,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这项工作。各镇乡(街道)及有关部门一定要吃透政策、规范操作、依法办事,确保每个步骤、环节和程序都依法依规,都符合政策要求,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时间紧、任务急、要求高,全市上下要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力打好行政村规模调整攻坚战, 确保调整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