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捐赠两辆救护车,为这个诸暨人商会点赞!
发布日期:2019-08-27 16:4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近日,绍兴市-阿瓦提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在阿瓦提县召开。

会上,新疆绍兴商会、乌鲁木齐诸暨商会会长侯丰代表商会向阿瓦提县医院捐赠医疗救护车两辆,价值60万元。

今年年初,商会了解到阿瓦提县医院救护硬件设施相对紧缺,与绍兴市援疆指挥部沟通对接后决定由商会出资为阿瓦提县捐赠救护车两辆,帮助改善阿瓦提县医疗救护水平。

得知阿瓦提县医院的需求信息后,会长企业新疆恒地集团带头捐款30万,商会理事会成员踊跃参与,纷纷捐款,共捐款60万元。

浙江援疆是支持新疆建设的重要力量,绍兴市援建阿瓦提县以来,商会积极支持和关注援疆工作,与绍兴市援疆指挥部建立了全方位服务对口援疆关系,关注民生,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活动中,2018年6月,新疆绍兴商会被绍兴市授予“绍兴对口援疆工作联络站”。

近年来,商会积极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与援疆指挥部及时交流援疆动态、经贸合作等方面的信息,组织和鼓励会员企业到阿瓦提县考察投资,参与对口项目建设,为家乡对口援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亲切会见了在疆越商代表并进行了座谈。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晓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新疆绍兴商会、乌鲁木齐诸暨商会会长侯丰参加会议,徐国龙主持会议。

新疆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随着近年来西部大开发尤其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加快推进,为新疆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广大企业家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

侯丰就商会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领导作了详细的介绍。

他说,在疆越商的发展离不开两省区、市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广大在疆越商扎根新疆,积极参与新疆经济建设,秉承“义利并举”的价值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自治区精准扶贫、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公益活动,树立了良好的越商形象,并时常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各类公益事业,引导会员企业回乡投资。

侯丰还向与会领导介绍了浙江大厦的建设情况和浙商博物馆的筹建进展。其中,浙江大厦属于援疆重点项目,浙商博物馆是由侯丰发起并出资建设的。传承浙江精神、浙商精神,就是讲好浙江故事、浙商故事。

商会常务副会长吕大丰、王佳金、赵兴俭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各自企业发展状况作了介绍,并分享了在疆创业的经历和感受。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