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选手包揽绍兴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初、高中组前三
发布日期:2019-08-27 06:26 浏览次数:

近日, 2019年绍兴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诸暨市委党校圆满落幕,来自绍兴市各区(县、市)的53名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并进行笔试和面试比赛。

在培训中,杭州长河中学的沈诗瑶老师作题为《“反思”与“探索”助力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讲座,就班主任大赛中涉及的相关内容阐述了自己独到的看法。富阳市实验中学的胡小华老师从“专业化”的角度切入,作了《夯实基本功,提升专业化》的报告,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将班主任大赛的内涵剖析得淋漓尽致。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郑国强主任从实战角度出发,引领学员观看往届选手的参赛录像,与学员之间展开了“一对一”的互动,分析多个比赛案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无穷的教育智慧。

经过两天的培训,学员们终于披挂上阵。面试中,大家侃侃而谈,应对自如;笔试时,人人奋笔疾书,妙笔生花。经过激烈角逐,我市12名参赛选手共夺得7个一等奖,分别是高中组牌头中学楼雁、诸暨中学陈钢兴、草塔中学吴培;初中组大唐街道大唐初中徐玲玲、滨江初级中学黄业露、开放双语实验学校温梅芳;小学组枫桥镇中心小学王柏玲等,另有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高中组、初中组包揽前三名,在去年包揽各组前两名的基础上,再创新高。

据悉,绍兴市教育局决定高中组、初中组由诸暨组队,代表绍兴市参加省级比赛。获得本次大赛高中组、初中组一等奖的诸暨选手将和去年的部分优秀选手一起,经再次选拔后组队参加省赛,预祝参赛老师们再创佳绩!

编辑:(杨日新 吴莉莎)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