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的家训”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8 09:3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于开展“我的家训”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镇乡(街道)关工委,市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报告团各分团,市关工委宣讲团各成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关工委20199号文件《关于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决定面向广大五老和青少年开展“我的家训”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19年8月26日至9月30日止。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作品要求围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的主题,突出思想道德教育,反映好家训浸润的优秀家庭典范,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好作风,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能担当的时代新人。

2.征文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笔流畅。作品须为原创,每篇作品只有一名作者署名。

3.征文作品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体裁不限,题目自拟(不能用活动主题为作品名称)。

4.征文作品另设封面页,注明征文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学校)、联系方式、联系地址,正文中不出现上述信息。无法用电子稿报送的,也可寄纸质稿。

三、报送办法

征文作品每个镇乡(街道)关工委至少报送2篇(其中暨阳街道、浣东街道、陶朱街道、大唐街道、暨南街道和店口镇至少报送3篇),一般不超过5篇。征文作品9月30日前报市关工委办公室,邮箱:zjggw08@126.com,联系人:何建国,联系电话:87370831,地址:暨阳街道东二路37号。

四、评奖办法

市关工委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评比,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证书,并择优逐级上报。

 

 

诸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8月27日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