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市教体局举办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28 15: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学校安管员的管理水平,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日前,2019年诸暨市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培训在浣纱初中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及安管员共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教体局副局长杨均力结合自己的北欧学习考察经历,分析了当前我市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指出要把抓重点、抓亮点、抓盲点作为当前校园安全建设的中心思路,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业务学习,建立长效安全管理机制,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实现责任落实网格化,安防建设标准化,预防措施精准化,宣传教育全面化,确保师生在校健康、安全。局安管科徐善德科长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19学年学校安全管理具体工作。希望各校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四联三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着力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和学生交通安全保障水平,为新学年平安校园建设守好“门”、把好“关”。

在2天的培训中,绍兴中专副校长李金光、杭州师范大学“枫桥经验”与法治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余钊飞分别围绕学校智能安防系统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平安校园建设等话题,分享了各自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思考,为参训学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

 

编辑:(金小刚)
信息来源:浣纱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