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19名干部赴拱墅区跟岗学习
发布日期:2019-08-30 16:0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8月初开始,我市开发委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郭超就一直在杭州拱墅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智慧网谷小镇跟岗学习,重点研究智慧网谷小镇的基础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产业构建等成功经验。

这段时间以来,他感触最深的是“创新”和“特色”。“创新”是创新土地政策,拱墅区调整预留了创新型产业用地,成立认定工作小组,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准入政策,为一些龙头企业拿地奠定了资格条件的基础。“特色”是体现在小镇发展的数字经济方向,招商引进的都是符合产业导向的特色项目,比如新浪、360、联想等,汇聚的也都是两院院士等高端特色人才。“‘与杭同城’的进程中,我们可以着眼于杭州城市能级提升和发展空间瓶颈叠加机遇,发挥出诸暨空间资源和要素价格洼地优势,发挥好各项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诸暨创业发展。”郭超说。

不远处的祥符街道,陶朱街道干部傅枫来也在跟岗学习。“我学习的主要方向是汽车互联网小镇创建,这对陶朱街道汽车销售产业的提档升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傅枫来告诉记者。

8月初,来自诸暨环保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4个部门和暨阳、陶朱等5个街道共9名年轻干部抵达杭州市拱墅区,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跟岗学习。这是在我市与拱墅区友好合作的大框架下,我市派出的第一批学习交流干部,迈出了诸暨干部对标杭州、学习杭州的坚实一步。

“9名干部不仅要学习数字经济发展、产业平台搭建、全域城市化建设、民生需求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还要结合跟岗学习经历,从年轻干部的视角对诸暨融杭发展提出建议意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跟岗学习的目的,就是把杭州的“智慧”带回诸暨。

目前,我市和拱墅区已经建立了干部跟岗学习机制,多层次、全领域的两地干部互访交流将成为常态,其中产业、科技、人才等重点部门交流将更为频繁。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周,我市又派出了10名优秀社区干部到拱墅区交流学习,汲取精华,优势互补,以融杭为契机,提升干部专业化水平。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