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市委书记徐良平部署洪涝台灾害Ⅰ级应急响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9 20:52 浏览次数: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08时中心位于距离诸暨东南方向约4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在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诸暨市水利局于9日13时将洪涝台应急响应Ⅲ级提升为Ⅰ级。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布置安排洪涝台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坐镇指挥。

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把防台抗灾作为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中心工作来抓,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个目标,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思想认识,从战备状态进入实战状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雷厉风行,绝不能等待观望,更不能麻痹大意,全力以赴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工作措施要更到位,决不能有丝毫疏漏差错。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基本理念,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牢牢掌握防汛抗台的主动权。预测预警要更精准及时,准备工作要再充分,人员转移要更有力,巡查监管要再加强,反应行动要更快速。

三是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松劲。台风就是命令,行动体现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配合,严明纪律,努力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安全指数。要按照防汛工作责任制要求,实际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相互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防汛信息报送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铁的纪律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