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浣纱初中选手斩获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6Kg级金牌
发布日期:2019-09-01 15:19 浏览次数:

8月31日,2019年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安徽合肥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比赛采用单人对抗、单败淘汰赛制,来自全国30多个参赛单位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浣纱初中跆拳道选手石佳美夺得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46Kg级冠军。

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是每年一次的全国性赛事,是国内跆拳道项目年度最高水平的比赛。为更好地保护选手,本次比赛中使用了电子护具系统,一方面电子护具反应灵敏,感应自动上分,避免人工“误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电子护具可以更好地保护青少年,避免他们在比赛中受伤。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浣纱跆拳道选手石佳美面对强手毫无惧色,敢打敢拼,按教练的赛前战术指导灵活应战,漂亮的后旋踢、凌厉的横踢腿、潇洒的拳击打……一招一式气势如虹,坚毅的眼神中透出必胜的信心。每一回合的较量,她都能把握攻防契机,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竞技水平,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4名强劲的对手闯入决赛,最终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一举夺得女子46Kg级冠军。

石佳美2005年出生,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跟着启蒙教练王志东练习跆拳道。小学毕业后被选送到浣纱初中跆拳道队,师从郑凯教练。在平时训练中她特别刻苦,一到训练场穿上道服,总能让人从这个女孩子眼中看到一种坚忍不拔、勇于进取的精神,她喜欢和男孩子对练,对跆拳道各类技巧掌握得非常快。

一路走来,她失去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作为女孩子,她有着不输男儿的拼搏精神,加上刻苦训练,在跆拳道的赛场上荣获不少佳绩。自2018年开始在省、市的比赛中展露“拳脚”、斩金夺银。先后获得了2018年绍兴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46KG金牌,2019年绍兴市第九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女子丙组46KG金牌;2018年浙江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女子丙组44KG铜牌,浙江省跆拳道冠军赛女子丙组48KG铜牌,浙江省第十六届省运会女子丙组42KG银牌,2019年浙江省跆拳道锦标赛女子乙组46KG银牌。

据悉,这位坚强的女孩已招募进省集训队,她将继续追逐她的冠军梦想!

编辑:(杨日新 金小刚)
信息来源:浣纱初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