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店街镇:建立“三项机制”发挥村级监察信息员作用

2019-09-11 16: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应店街镇纪委

“我觉得不应该局限于自己去发现,村民反映的问题也可以是信息来源。”在应店街镇近日组织的村级监察信息员培训交流会上,仕坂坞村监察信息员杨秀利提出的观点得到了其他信息员赞同。这是该镇通过业务学习提高村级监察信息员履职能力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为有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应店街镇通过建立学习、监督、考核三项机制,使村级监察信息员作用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专题培训与座谈交流相结合,让监察信息员知道怎么去监督。”应店街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佳介绍说,自4月聘用村级监察信息员以来,应店街镇已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2次、月度工作例会3次,通过系统讲解、经验交流和座谈讨论,做到拉“长板”、补“短板”,促使村级监察信息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同时,采取日常抽查、季度检查、年终考核和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全面考核,提高村级监察信息员的工作积极性。截至目前,该镇纪委监察办已收到信息员上报有价值信息7条,经核实后对2名党员干部党纪立案,对6名党员干部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