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提高政治站位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9-13 11:05浏览次数: [ ]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姚汉松,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徐良平的讲话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理解、精准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

会议强调,学习要精。要抓住根本、真学真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调研要深。要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在协助市委筹备开好人大工作会议、精心组织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深化拓展人大代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找问题、补短板、求突破,体现“人大味”。检视要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检视反思、专题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真正把问题查实、根源剖深、措施定准,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刀真枪有辣味。整改要实。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依法履职、服务大局、联系代表和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以有力的组织领导、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