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16 12:3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近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绍兴市委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扎根见效,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绍兴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马永定讲话。市领导王芬祥、姚汉松、郭浩良、潘超英,绍兴市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副组长何建凤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人武部长、法检两长,正处级老同志和有关副处级老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绍兴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

  徐良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徐良平强调,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提高党建质量的重要契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关键载体、作为推动诸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觉悟,着力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

  徐良平强调,要精准把握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诸暨实际,把准目标方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扣主题主线,抓好理论学习,注重统筹实施,加强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在理论武装、执行纪律规矩、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三服务”活动,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十六届八次全会部署,结合当前正在抓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实际困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实现“两促进、两提高”。

  徐良平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会全体同志承诺做到“五个始终”“六个带头”,即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秉承政治忠诚,始终担当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恪守务实清廉;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全程把关,从严督促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严肃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马永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主题教育前期筹备工作。他指出,诸暨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着力彰显地域特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在学习教育方面真学真懂,在调查研究方面身到心到,在检视问题方面见人见事,在整改落实方面抓实抓细,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始终突出质量导向、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绍兴市委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扎实开展指导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真真切切的效果。

  会后,全市各级各部门分别召开部署会,12个巡回指导组分赴各单位开展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