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口镇:立足“准”“早”“新”打好监督组合拳

2019-09-02 15: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店口镇纪委监察办

“感谢您的支持,您的回答是我们开展精准监督的重要参考。”8月29日下午,店口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从兰岭村村民手中陆续回收精准监督调查问卷。“在您看来以下哪些是实施精准监督难点?”“您认为应当开展精准监督的重点领域有哪些?”……这份内容详实的调查问卷,是店口镇纪委监察办针对精准监督开展调研的重要一环。

“调研精确了,监督才能更精准。”店口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侯海英介绍,此次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两种方式开展,到目前共发放纸质问卷400份,电子问卷66份,走访群众50人次,为下步实施精准监督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在此前,该镇围绕“三服务”活动和村级“五件事”,已开展针对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的专项督查2次,并全面梳理了公权力行使职责清单、明确了监督内容。

据悉,除了突出“准”字,店口镇也注意在“早”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共开展日常性督查20次,采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6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 57.78%。同时,灵活运用新方式开展监督,如聘用村级监察信息员40人次、报送监察信息19条,采用片区协作联动开展案件联查、信访联办8次,取得突出效果。“抓‘准’抓‘早’抓‘新’,真正实现基层纪委监察办的有效监督。”侯海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