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检察院:精心打造清廉长廊

2019-09-24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哎,我们院的‘热门景点’你去过没?”

“很想去,待会我手头工作做完,一起去看看。”

近日,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新建成的清廉文化长廊一经开放,立刻成为检察干警们工作之余的热门“打卡地”。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清廉建设与检察工作互促互进,诸暨市检察院积极做好检察文化与清廉元素融合文章,精心打造清廉文化长廊,为院全体党员干警提供可学可看的廉政文化教育阵地。

清廉文化长廊分为“廉字起源”“清廉典范”“咏廉诗作”“失廉鉴戒”等十大版块,包含名人事迹、历史典故、格言诗词、漫画趣图等五方面内容,是融检察、廉洁文化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场所,具有很强的清廉熏陶作用。

“清廉文化长廊不仅为单位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也成了我们接受廉政教育的好去处。”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在参观后说道。

据了解,建清廉文化长廊,宣传廉政文化,是诸暨市人民检察院抓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小切口。2018年底该院出台《诸暨市人民检察院创建清廉机关的实施方案》,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党员教育、推进文化建设、完善制度机制”等五项做法,用规章制度源头防控廉政风险、精准有力开展廉政教育、积极构建内外联动监督网络等正成为该院清廉机关创建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院党组充分发挥好这一阵地优势,进一步提升日常廉政教育的实际效果。”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毛洪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