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坚决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力度不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2019-09-24 08: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关键看整改。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9月12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转换的关键节点上,再次部署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坚决做到“问题清零”;对持续推进的专项整治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盯住不放,持续整治。截至9月12日,省纪委班子牵头梳理需整改的问题585个,制定整改措施510个,目前已落实整改问题225个。

在聚焦聚力推进省委主题教育9项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省纪委省监委结合实际,开展“9+1”专项整治,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要求领导干部对照制定的特产目录和问题清单,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自查情况作出说明。特别是深入排摸整治“天价烟”及背后的“四风”问题,查处公款购买或提供香烟、违规收受香烟问题32起50人,处理烟草系统违规违纪干部员工509人。

省纪委省监委还将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列为重中之重,与14家参与这一专项整治的单位及财政、审计部门建立会商沟通机制,制定专项整治“施工图”,明确23项集中整治项目,细化11项工作举措,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开门搞整治”的原则,上述整治项目均向社会公开牵头单位、整治项目、工作举措和投诉电话等内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畅通来信来电来访举报。

两批主题教育是一个有机整体,是一场接力赛。“我们将第一批、第二批单位整治工作联动起来,做到前后衔接、共推共进。”省纪委省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市县纪委都已经行动起来,围绕整治项目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督查,深入排查问题线索,对相关制度规定进行修订,持续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61起822人,其中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91起163人。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继处级干部百日接访、结对帮扶走亲连心、“及时澄清问题支持干部干事创业”等系列活动后,接下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将重点抓好专项整治、问题整改,不减力度抓实抓好“巩固深化”这个硬任务。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工作,坚决“回炉”“补课”,确保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