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全面护航中秋国庆双节 维护安全生产态势
发布日期:2019-09-24 16:55 浏览次数:

诸暨市突出重点领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围绕工矿、消防、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防治等各大重点领域,今年以来,诸暨市累计排查各类企业(单位)13641家,排查整改隐患15091处。各行业各领域排查涉及危化品单位781家,排查整改隐患721处,立案14起,处罚24.9万元。

一是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继续落实消防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抓好挂牌隐患的整改完成,严格整改完成情况通报批评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火灾事故责任追究力度,从源头上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找准火灾防控薄弱环节,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继续建立完善日常督查巡查机制,全力巩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成果,切实加大后续监管力度,严防反弹。结合“除火患、保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教育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二是进一步加强矿山企业安全监管。深入推进诸暨市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行动,继续保持对矿山企业的治理整顿措施和高压态势。督促非煤矿山落实生产环节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防止出现冒顶、坍塌、坠落、溃坝等事故。地下矿山要严格执行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井下带班制度,及时防控化解不安全因素。强化矿山产能监管,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严密监控重点矿区、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秩序。

三是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驾驶员、营运车辆、运输企业准入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节日期间,重点控制超长途客运班线和夜间运行时间,落实长途客运驾驶员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加强对节日期间长途客运车辆、外出旅行包车、私家车等各项安全保障责任落实和措施监控。同时,抓好水上航运安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渡口监管力度,严禁超载超限运营,恶劣天气一律实行停航。

四是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按照严审批、严监管的要求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众性活动。对群众自发形成的聚集活动,提前制订安全保障措施,加强巡逻值守,必要时实行人员分流限流措施,严防火灾和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职能部门分别对重点的景区游乐设施、游客运载工具、带有危险性的探险旅游项目、大型游艺机及锅炉、电梯、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等项目进行安全运行情况检查。

五是加强旅游景点、宗教活动场所等安全管理工作。节前对全市旅游景区、农家乐、旅行社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对于可能发生的宗教集体性活动,充分考虑场所容量,指导宗教场所合理控制节日期间的活动规模及时间,同时,制订应急预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规范寺庙香蜡燃烧,严禁不符合标准的香蜡制品进入景区,增设安全警示牌、防火标识、消防指示牌,对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数量充足、运行正常。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