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4 14:2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准学习方向,改进学习方式,突出学习成效,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为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做足理论准备、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一、系统全面重点学,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详细制定主题教育方案,条目式明确具体实施步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党章纳入学习计划主要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次精读、列重点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地领会到总书记的高瞻远瞩、深谋远虑、战略运筹。

二、创新形式多样学,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集中学习中,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学习,既有领学领读,又有座谈交流;既有专题研讨,又有视频学习。一是注重学研结合。班子成员聚焦学习重点难点,围绕思想认识转变,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在全体党员中推广互动式、研讨式、开放式的学习形式,促进工作和学习相结合,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学习实效。二是开展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冯国利博士作《守护民族精神》专题讲座,让大家在民族精神凝聚的历史进程中,感受它的巨大价值,感悟时代在变,追求不变;时代在变,信念不变;时代在变,美德不变。三是运用实地教学。组织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干部党员参观梁焕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以梁焕木同志为榜样,学习梁焕木同志心系百姓、艰苦创业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热情和工作责任感。

三、理论联系实际学,解决好“如何做”的问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强化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效果,边学习边交流边研讨,着眼自身问题和实际问题,开展专项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针对问题研讨交流,提出改进学习和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把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