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文件公告 > 应急管理局文件
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度避灾 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进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5 08:29 浏览次数:

避灾安置场所是集减灾、避灾、救灾物资储存等功能于一体,主要用于庇护受灾群众,保障其基本生活的建设项目。据气象部门预计我市今年防汛形势严峻,阶段性、局地性气象灾害突出。为积极应对汛期极端天气,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现就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进度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是2019年省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根本诉求,需要镇乡(街道)高度重视,并落实专人负责避灾安置场所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

二、明确目标,加快进度。截至目前各镇乡(街道)共申报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项目82个(附件1)。各镇乡(街道)要加强与应急管理局业务科室的联系对接,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争速度,加快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并按照民生实事督查要求,实行每月报送建设情况(附件2),力争在8月31号前完工,在9月30号前完成各项整改及验收申报工作(附件3)。项目实行业主负责制,请镇乡(街道)依据计划要求,认真做好业务指导和监管工作,督促项目村按规定做好物资采购及基础建设,收集整理物资采购及标识标牌制作清单、采购发票复印件等资料,确保物资到位、预案完善、建筑安全。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验收合格后,将补助资金拨付到项目所在村(镇);未完成建设(改造)或整改不到位,验收不合格的,不予补助。

三、规范管理,发挥作用。各镇乡(街道)要重视避灾安置场所的日常规范管理,做好“回头看”,确保避灾安置场所功能完善、物资储备齐全、台账资料完善、卫生干净整洁,时刻处于备用状态。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