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岭北镇人大“三到位”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监督落实
来源:岭北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日期:2019-09-04 11:21浏览次数: [ ]

岭北镇于2019年1月17日通过票决产生了6项民生实事项目,为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岭北镇人大“三到位”助推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落实。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岭北镇人大主席团将全镇代表划分为3个组,分别对应6个民生实事项目,每季组织工程项目汇报会和现场督查。同时按照项目特性制定了督查细则,包括项目进度、项目投资、项目安全保障等条目,逐条督查,让监督制度化、系统化、条目化。

二是全程监督到位。今年以来,3个代表小组共计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4次,组织项目进度汇报会3次,代表小组的监督贯穿于项目的设计、立项、施工等各个环节,通过全过程跟踪监督,发挥镇人大代表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广泛听取民意,督促项目顺利推进,推动政府完成好民生实事项目。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人大代表按照项目督查细则,对6个民生实事项目提出了6条建议意见,包括公墓工程进度偏慢、“阳光基地”建设要突出实用性、农村居家养老中心方案制定等等,通过“代表提、人大转、政府办”信息流转机制,目前6条建议意见全部完成整改。到年底,还将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测评,确保项目的监督见实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