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剑桥博士与诸中学子分享“爱国奋斗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05 10:2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9月1日晚,由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主办,我市组织部、教体局、团市委承办的绍兴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巡回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诸暨中学举行,诸暨中学680名高一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主讲人为王宏伟博士。王宏伟现任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UIUC联合学院智能系统及数据科学学科带头人、院长助理,2017年创办绍兴诺雷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王宏伟于2007年至2010年就读于剑桥大学工程设计学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此前分别在浙江大学和清华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

约90分钟时间里,王宏伟博士从诸暨中学的历史切入,讲到了诸暨中学杰出校友赵忠尧先生等前辈救亡图存的信念,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王宏伟以亲身经历阐释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解和感悟,引导鼓励广大学子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胸怀祖国、刻苦学习,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确立远大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王宏伟博士也介绍了工程设计的相关知识,简明展现了工程设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让学生们感受到跨学科知识融合产生的巨大创新力。他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一些情况,并就如何做能改变未来世界的领袖人才提出了一些建议。

此次在诸暨中学举行的报告会是该系列巡回报告会的首场。讲师团由绍兴市委组织部择优选择11名国家级、省级领军人才组成,在接下来的10多天里,他们将分别赴绍兴文理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绍兴一中、春晖中学、嵊州一中等地作主题报告。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