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安华镇中家校联动加强寒假学生管理
发布日期:2020-01-13 15:15 浏览次数:

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安华镇中以“寒假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把学期结束、寒假安排和假期教育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学生家长进行宣传,并给家长布置了“寒假作业”。

据了解,该校采用“给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指导并落实家长在寒假与子女的互动“功课”。一要当好“指导员”,请您指导孩子制定出寒假学习计划,提醒子女生活有规律,认真完成作业,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二要当好“监督员”,教育孩子绿色上网,远离“三厅一吧”,孩子不进入三室一厅,自觉远离“黄、赌、毒”危害,过一个健康向上的暑假。三要当好“安全员”,教育孩子安全常识与技能,熟知常用的应急电话,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通警察指挥,走人行横道。不搭乘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拼装车、报废车、货车、拖拉机、超载车辆和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教育孩子不购买非法烟花爆竹,做到在规定的时间、安全的地点和用正确的方法燃放。四要当好“教练员”,加强行为习惯的监督,注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合理引导孩子正确地交朋友。同时让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长知识,让学生学有所得,过一个愉快的暑假。五要当好“卫生员”,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教育子女不光顾无证食品摊点,不购买“三无”食品;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防范传染性疾病。

同时还要求家长积极配合学校,严格自律,发挥好表率作用;举止文明,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拒绝封建迷信,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家长们接到这份“特殊作业”,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把作业完成好。

 

编辑:(何高丰)
信息来源:安华镇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