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1-15 17:23浏览次数: [ ]

1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振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元清、何鸿成、钱建荣、洪中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寿海平主持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倪永建、组员王信江到会指导。

张振华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绍兴市委和诸暨市委相关工作部署,紧扣“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我们抓深学习教育,突出举旗铸魂立根,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聚焦思想根源,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防“学归学、做归做”;我们抓准调查研究,突出改进工作作风,干事创业更加自觉,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能力、增强担当勇气,切实做好主题教育与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有机融合文章;我们抓严检视问题,突出开门听取意见,刀刃向内更加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在集中学习研讨、调研了解、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征求意见建议中查摆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集体会诊,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摆问题,做到每类问题既有总结归纳又有具体事例,既有班子的问题又有个人的问题,既有工作上的问题又有思想作风问题,避免“大而空”“小而碎”,确保找得准找得实;我们抓实整改落实,突出问题直面矛盾,工作导向更加鲜明,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聚焦民生工作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着力提升整改落实的质量与效果。

张振华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对我们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的总结,是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次新探索,为我们更好地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新经验、新启示。一是贯彻主线是根本,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让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是领导带头是关键,常委会及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对标中央、上级要求,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带头整改、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三是聚焦问题是重点,常委会及机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照初心找差距,着眼民生定措施,盯着弱项寻突破,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眼前工作入手,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四是清正廉洁是保证,常委会及机关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做到率先垂范。

张振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收官不收兵、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固化下来、拓展深化、形成制度,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是要提升理论修养,把稳思想之舵。要继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生课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努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人大工作奋力前行。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筑牢精神之基。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政治能力,持续开展党性教育、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三是要牢记宗旨意识,增进鱼水之情。要以抓深做实“三服务”的新举措来诠释初心使命,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凝聚清正之气。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围绕县域治理现代化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切实增强工作合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倪永建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深化“三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从严从紧的优良作风、真查真改的实际成效,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新局面。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