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杭州市下城人大积极关注“夜间经济”发展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1-16 10:29浏览次数: [ ]

近日,下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视察、部门走访对“夜间经济”发展开展了专题调研,并提出了四方面建议:

一是要抓机制,研究出台相关实施措施。对夜间交通规划、城市管理、治安管理等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出台切实可行的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实施措施,高品位规划下城夜间经济布局,把握好发展方向。

二是要抓基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利用城市大脑、大数据、AI、物联网、智联网等高科技手段,提炼地域文脉要素和轴线,有机串联各个功能区、项目点,形成开放式、混合型、多点网状布局的“夜间经济”空间格局。鼓励支持商家延长营业时间,改善夜间照明,延长夜间交通,在夜间出行活跃度较高的商业网点,增加夜间公交线路、加密车次,方便市民出行等。

三是要抓协同,强化多平台多部门的协同。协调交通、卫生、公安、消防等领域的配套政策和管理细则,完善夜间重大风险防范机制。协调各部门政府管理者、物业所有者和投资经营者多方形成合力,做好夜生活集聚区和重大夜间活动的人流风险监测和调控,提升城市夜间配套服务水平。支持餐饮外卖、公共交通、网约车、停车泊位、酒店民宿、共享办公等各类平台创新夜间业务,为消费者提供便利、高效和安全的特色服务。

四是要抓特色,深化特色项目供给侧改革。加强观光游船、主题灯会、戏曲相声、音乐歌剧、博物馆、艺术馆、特色街、非遗技艺展示等方面发掘,找到夜间经济的正确表达载体与方式,打造全新的“城市新文化综合体与商业共同体”模式。在技术层面力求通俗化、大众化和简约化,以增强游客参与的便捷度。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