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迅速行动!诸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 全力防控保宗教领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1-28 11:1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连日来,诸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措施有力,全力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第一时间专题布置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民宗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全部关停并张贴告示,并通过各种媒体网络途径全时段宣传场所暂停开放等有关信息;由宗教团体倡议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信众减少外出,在家祈福(祷告)。由于前期宣传落实工作到位,甚少有信众前往场所活动,整体情况平安稳定。

部门联动,迅速行动。即时启动市镇村三级网络,发挥“五人驻堂”制度,全市迅速铺开到点到位,全面落实场所关停任务。重点场所,由民宗局协同公安、交警、镇村及蓝天救援队等在重点时段(除夕夜晚8点至凌晨2点及初一早5点至12点)布点做好信众的劝返解释工作。目前全市132处宗教活动场所及295处民间信仰场所全部关停,所有新年祈福等佛事活动、基督教礼拜取消,涉及信众3万多人。

明查暗访,责任落实。组成督查组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时段落实24小时不定时巡查。联合公安在视频监控上逐一核查,落实24小时视频在线监控。发现问题立即通知场所整改,网格员监督落实。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约谈问题场所,加强警示教育,对未按要求落实工作的场所进行降级、吊销证照处罚,场所负责人就地免职。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