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六次会议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10-10 08:08浏览次数: [ ]


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六十六次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主持,副主任杨元清、陈焕、何鸿成、钱建荣、洪中行参加。副市长陈军卫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加强我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促进就业创业、筑牢保障基础、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各项民生事业实现了新发展,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会保障”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守住民生底线,全力推动“就业富民”工作,通过深化“三服务”、积极落实创业带动就业的各项扶持政策等举措,做好援企稳岗、重点就业群体服务保障、扩大就业渠道、激发就业创业热情等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转变择业观念,实现更多的就业群体就业。要完善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社保惠民”举措,一方面继续坚持以发展促保障,出台更多惠民政策,推进社保改革制度落地见效,另一方面抓好社保基金运行风险防控,确保基金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并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同时深化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各工委9月份工作小结和10月份工作安排的汇报,讨论确定了常委会10月份主要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