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广大党员教师“先锋微家”亮旗做公益
发布日期:2020-10-15 14:59 浏览次数:

“我要报名八一社区浣江书院志愿者!我认领八一社区嘉城梓园小区4号楼楼道管家……”日前,诸暨市暨阳街道八一社区的先锋党员群热热闹闹的,原来是来自应店街镇中心学校的在职党员教师,通过“先锋微家”微信平台报名参加社区推出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亮挂5面红旗。

2020年初,诸暨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在职党员进城市社区服务“亮旗”行动实施细则,并创设“先锋微家”微信小程序,积极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同志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亮旗”活动,根据志愿活动的难易程度,每项活动分别对应1面至数面红旗,每位党员每年度至少需亮挂5面红旗,并把此作为党员先锋指数考核指标之一。

据悉,活动一开始,诸暨市教体局就根据该细则,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党员全部加入“先锋微家”平台完成注册报到,按照“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的模式,带头参加自己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数月以来,全市教体系统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带头参加社区活动、认领“微心愿”、担任小区“红管家”、加入社区“帮帮团”等活动,有效发挥了教体系统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寿银燕)
信息来源:应店街镇紫阆完全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