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次坞镇大桥完小开展了“珍惜粮食 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营造“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氛围,培养未成年人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良好品质,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次坞镇大桥完小开展了“珍惜粮食 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三年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田间,观察成熟的水稻,通过闻一闻、摸一摸等方式,了解到从播种到田间管理,再到收获,无一不凝结着农民伯伯的辛苦……体会到每一粒米的来之不易。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从我做起,爱粮节粮、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增强学生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杨老师还现场引领孩子们郑重承诺:不剩饭,不剩菜,文明用餐。爱粮食,爱资源,理性消费。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将光盘进行到底。

编辑:(杨佳娜)
信息来源:次坞镇大桥完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