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委统战部开展“身边的法律知识”普法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09:0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10月14日下午,诸暨市委统战部结合“统战讲堂”开展“身边的法律知识”普法公益讲座。诸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侨办主任、公职律师周炜平作“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主题讲座,诸暨市委统战部、台办、侨联、工商联全体工作人员与部分镇乡统战干部、民主党派成员参加。

讲座从职务犯罪风险的防范、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风险防范、如何更好地培养提升法治思维三个方面进行充分展开。

周炜平副部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民法典》内容和相关实例,从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等职务犯罪风险的防范,高空抛物、劝酒不当等生活常见法律风险的防范,培养对法律的兴趣、学会使用类案检索工具等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的方法,三个方面对“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阐释。

参加人员在会后交流中表示,周炜平副部长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普法公益讲座,此次讲座不仅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更进一步提升了统战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能力。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