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政协专题协商老小区加装电梯

2020-10-22 14: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胡子昂 蒋力奔

昨天下午,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总平台就“老小区加装电梯”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市政协主席郭浩良,市委常委郦小飞,市政协副主席王祖勇、徐可以参加。

此次专题协商设在暨阳街道江新社区,是“请你来协商”平台首次走进基层社区。在协商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视频专题片,受邀的政协委员代表、相关社区负责人及市民代表与有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就老小区加装电梯中存在的各种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看法。市领导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胡华良指出,老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有助于解决老小区高层住户特别是老年住户出行不便的问题,切实改善居住条件。但在工作推进中,也存在意见统一难、资金筹措难、安装统筹难、后续管理难等问题。各有关单位要积极主动,聚焦堵点难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政策制定更完善集成、执行更有力有效。要用好“枫桥经验”这一传家宝,坚持“业主自愿、充分协商、兼顾各方、和谐安全”的原则,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切实把老小区加装电梯这件好事办好、难事办成,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借鉴其它地区的先进经验,努力把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胡华良指出,市政协通过“请你来协商”活动,架起了政府和群众交流互动的桥梁,为政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摸实情、建箴言、谋良策,为政府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郭浩良指出,协商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真心重视,听到了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真实声音,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真情回应,共同指向了市民的殷切期盼以及市委、市政府和部门、社区对办好民生实事的用心尽心。市政协办和各专委会要认真梳理汇总协商过程中各方的真知灼见,包括前期网上讨论、新闻报道中网友的留言建议,形成协商纪要为党委政府决策作参考,共同把老小区加装电梯这件实事办好、难事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