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数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0-10-23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融媒体记者 陈 军

昨天上午,我市举办数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应邀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数智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

杨学山曾主管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多年,组织起草了“两化”融合、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等多个领域的战略规划,组织实施多项重大信息技术、产业和应用的科研工程项目。

演讲中,杨学山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实例看数智如何赋能等方面入手,全面讲授了数智赋能在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途径和作用,以及数字与智能在产品设计、工艺优化、定制生产、装备远程服务、无人车间、智慧电网建设、电商物流、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由市经信局举办,是2020年诸暨“人才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之一,对我市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新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推进“数智”赋能产业数字化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领导及市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大数据中心、开发委、高新区、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各镇乡(街道)、3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代表企业、30家数字化改造代表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