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代表工作
> 正文
浬浦镇人大开展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10-26 08:54浏览次数: [ ]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9月25日上午,浬浦镇人大代表结合联络站接待选民活动,组织开展了助推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主题活动。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浬浦镇政法委员赵棋和社会治理办主任、司法所副所长陆锋、8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辖区内2名选民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人大主席马沙介绍此次活动目标和议程,重点聚焦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下称“矛调中心”)的作用发挥、推动化解改革难点和深化人大对改革的监督实效等几个方面。

浬浦镇社会治理办主任、司法所副所长陆锋就“矛调中心”建设的背景、要求、标准和意义结合实例做了通俗的解读,并向各位代表和选民介绍了浬浦镇“矛调中心”建设运行的现状。浬浦镇政法委员赵棋补充介绍,“矛调中心”的建设运行不仅仅是设立中心,更需要市、镇、村各级力量通力合作,共同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意见建议。郦校国代表指出,矛盾调处工作常可以化解在源头,需要有关职能线办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周利忠代表提出,对一线人员如网格员的素质培训十分重要,反映上报问题前要对实际情况有充分的了解,同时要加大监督反馈的力度。

浬浦镇人大主席马沙对代表们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并提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一是需要加快建设“矛调中心”,尽早发挥作用,二是“矛调中心”运行过程中需加强对一线人员的素质培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矛调中心”能对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援助。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