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开展产后精神行为障碍诊治学习班

2020-10-28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市第五人民医院

近日,我院与市妇幼保健院共同举办《产后精神行为障碍诊治》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妇幼保健院章林燕副主任医师和我院的徐光洪主任医师、齐培主治医师与郑燕主管护师,分别讲解了激素替代补充治疗、产后抑郁、孕产期相关精神障碍、围产期妇女合并精神障碍的护理。

各位授课老师从患者的临床表现、典型病史入手,结合临床工作经验提出精神科医师共同参与妊娠期及产后的治疗,处理包括精神药物引起的内分泌紊乱如药源性闭经等问题,对产后精神行为障碍尽量做到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治疗。

医患间有效的沟通有利于后续治疗的顺利开展,培训班还分享了如何在治疗过程中与患者及家属进行合适的讨论,分享了很多实用的技巧。

本次培训班有效提高了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使其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加专业地指导患者治疗,从而提高产后精神障碍患者的治疗率,减少不良事件的发生,使家庭、社会更加和谐、安定,同时也降低了医护人员的从业风险。

各医疗单位参加培训医护人员共150余人。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班,努力让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能够得到更广泛的重视,不断提高精神卫生、健康教育和其他临床相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