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融杭大通道建设情况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10-29 09:09浏览次数: [ ]



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融杭大通道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杨元清、陈焕、洪中行,副市长田国栋参加。

视察组首先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杭州绕城西复线杭州至绍兴(诸暨)段工程,该工程全长10.5公里,总投资31亿元,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计划今年建成通车。随后,视察组来到绍诸高速诸暨浣东互通改扩建项目指挥部,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视察,据了解,绍诸高速诸暨浣东互通改扩建工程总投资4.1亿元,目前正进行桩基施工,计划2022年底完工。

视察组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先行军”,融杭大通道建设是群众关注的热点,更是推进我市融杭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为纲领,深入实施“接沪融杭”工程,着力构建内畅外联大交通大格局,统筹推进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综合交通建设,为我市带来更多创新合作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视察组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着眼全局、精准发力,从全面融入大湾区、大都市圈的战略高度,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全省“四大”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综合交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加速推动我市由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全面转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切实补齐我市交通建设短板,及早谋划“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编制和完善融杭专项规划,加强与国土空间、环境保护等规划相衔接,实现“多规合一”。要注重智慧交通建设,让交通运行更加安全、交通管理更加顺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高铁、公路、水运等跨区域基础设施与杭州协同规划建设,全面打通我市连接杭州的各个通道,提升我市“与杭同城”紧密度,为推动我市从“临杭城市”向“融杭城市”转变发挥重要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