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疾控中心全力做好世界珍珠大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6:2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举世闻名的2020世界珍珠大会在“中国珍珠之都”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开幕。为做实做好大会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诸暨市疾控中心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为大会保驾护航,确保大会安全顺利召开。

  提前防控介入,明确工作职责。及时成立流调、消杀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会前两周,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赴大会现场、各展馆进行实地踩点,明确大会有关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的注意事项。会前一周,根据大会资料及场地数据等进行风险评估,并提出相应的疫情应急处置程序,撰写温馨告示。针对国际、国内疫情,参会嘉宾复杂等情况,本着适度、适当、方便的原则,细化大会疫情防控方案、医疗保障和各类操作手册,为办好大会提供强有力的疫情防控行动指南。

  落实防控措施,坚守健康大门。会议期间派驻流调、消杀、采样应急分队,开展疫情防控指导。一是严格落实健康申报、测温+亮码工作;二是严格落实防疫消杀措施,对会场、驻地酒店、展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全面做好清洁、消杀、通风,重点对电梯间、电梯按钮、卫生间、公共休息区、会后、餐后等区域进行消毒,配备配足快速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三是做好医疗治疗工作,及时对发热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和快速检测,确保救治工作无缝衔接、反应及时、行动迅速。做到大会期间疫情防控责任全覆盖、措施无死角,为大会顺利举办提供第一道防线。

  大会召开期间,市疾控中心每天派驻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专业人员负责各场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幕当天保障国内外嘉宾700余人,累计指导并参与消杀15轮次,消杀室内、外场馆面积8000余平方米,排除发热人员1名。市疾控中心全程守护大会期间相关场所卫生安全和与会人员生命健康,确保了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