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创新城市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0-11-17 09:19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干部科

       近日,诸暨市领导干部创新城市发展专题研修班在同济大学举办,39名镇乡(街道)行政负责人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钱勇军围绕“自觉加强学习,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争当标杆”这个主题,勉励学员们在学习中强化“空杯心态”,养成终身充电、自我提升的好习惯;在学习中强化责任自觉,锤炼担当奋进、唯实惟先的硬作风;在学习中强化律己要求,展现全情投入、勤学善思的好形象;融入同济浓厚学术氛围,抓紧充电赋能,更好地学以致用,转化学习成果。

       本次培训突出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十四五”规划重要节点,设置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领域的8次课堂教学,来自同济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用最新的理论、权威的解读和贴切的方式,向学员介绍了前沿理论和实践案例,帮助“跨界破圈”启发改革创新灵感。

      本次培训中,学员们在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党史,接受党性锻炼;在嘉定区安亭镇考察汽车产业链,就产业升级、营商环境、基层治理等课题展开讨论交流;在杨浦滨江领略城市建设的最新风采,进一步深化了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理解认同。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长阳创谷、田子坊特色风貌里弄等现场教学点,借鉴“他山之石”,拓宽工作思路。

      实地领略了上海的发展魄力、创新活力和城市魅力后,学员们对“接沪融杭”战略的信心更加充分,围绕“‘十四五’规划与诸暨发展”“创新城市建设”“特色产业培育与营商环境优化”等主题进行思想碰撞,展开了热烈讨论。在互动交流中,学员们“跳出诸暨看诸暨”,既谋划工作思路、也探讨具体路径,进一步明确了突破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

      七天的培训转瞬即逝,时间和课程有限,但收获和启发无限,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总结借鉴做法经验,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足的干劲,全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年红”,为诸暨当好“重要窗口”维护者建设者展示者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干部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