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在诸暨市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1-27 08:46 浏览次数:

11月20号下午,诸暨市水利局举行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舟、诸暨市水利局局长吴国强、总工程师章汉军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省水利设计院专家团队为水利局全体机关干部首次授课,针对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从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目标定位、准确把握“十四五”水安全保障面临形势、践行新时代治水思路、明确“十四五”水安全保障的总体要求、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据悉,前阶段诸暨市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签订了《诸暨水利“重要窗口”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书》,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在诸暨市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诸暨市与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战略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省水利设计院依靠浙江省工程勘测设计大师工作室的纽带作用将省设计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配套齐全的专业人才梯队输送到诸暨市,着力服务于诸暨市水利工程建设指导,搭建水利人才培养专业平台,凝聚好、培养好、使用好高端人才,促进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诸暨市推进水利“重要窗口”建设,实施“与杭同城”战略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接下来,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工作室专家团队将每月至少1次赴诸暨开展授课和技术交流,协调推进项目前期规划及策划以及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推广水利工程新技术、新材料应用等,指导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困难。同时调派专家在应急响应期间参与诸暨市防汛抗旱工作,为水文预报、工程调度、工程抢险提供技术支撑,将大师工作室真正打造成为诸暨水利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创新思维技术改造的“试验台”和解决重点难点技术的“攻关队”。


揭幕仪式


知识授课

信息来源:设计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