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学、查、改”三步做好发热门诊(传染性诊室)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27 16:33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防控要求,监督检查全市内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和传染性诊室的基层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和传染性诊室的监督管理,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做好冬春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全市医疗机构拉网式大排查,按照“防输入,防反弹,保运行” 原则,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室)设置是否规范,医院感染管理措施、首诊负责制是否落实到位,工作流程是否优化,发热患者就诊管理是否规范,发现疑似或者确诊病人的报告和转诊流程是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是否符合要求等。三是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执法人员在开展监督检查前进一步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蓝盾”铁军作用,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制度,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正的,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到位,并进行“回头看”。

 

信息来源:诸暨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