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下属单位 > 市级医院 > 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 > 就医指南 > 科室介绍
针灸科简介

针灸科技术力量雄厚,服务态度优良,科室设置规范、布局合理,拥有专业医疗团队,诸暨及周边地区有较高声誉。科室开设面瘫、颈肩腰腿痛专家专科特色门诊。科室注重传统中医与现代医学相结合,治疗手法多样,在保持传统的针刺、温针灸、电针、拔罐的基础上,配合应用头皮针、耳针、梅花针、三棱针刺络放血、刮痧走罐、穴位注射、药饼灸、药物贴敷、电脑中频脉冲等多种方法。针灸作为一种古老的治疗方法,其治疗范围广泛,涉及内、外、妇、五官、骨伤等各种疾病。临床治疗各类痹症、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症、落枕、面瘫、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呃逆、胃脘痛、功能性便秘、失眠、眩晕、耳聋耳鸣、带状疱疹、月经不调、痛经、中风偏瘫等多种疾病均有良好疗效。

科室除开展传统“冬病夏治”穴位贴敷治疗哮喘、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外,还开展体针结合头皮针治疗中风偏瘫,针灸并用治疗腰椎管狭窄症、刺络放血治疗急慢性软组织损伤,耳针结合穴位注射治疗顽固性呃逆等项目,临床疗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