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多措并举加强陈蔡水库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4: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陈蔡水库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发生,陈蔡水库管理中心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一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因地制宜,在宣传的广度、力度和深度上下功夫。采用横幅、展板、广播等形式,在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防火常识等方面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既知法、懂法、守法,又具备正确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

二是切实加强火源管控。积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严密监测进山旅游、农田清理等野外用火,在林区进口处设立警示牌,加大巡查防控力度,在关键地段增加护林员,对入山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火检查,做到见烟查、违章罚、着火抓,从源头上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三是加强值守快速反应。全面落实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做好突发火情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检查好扑火装备、机具,备足扑火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拉得出、冲得上、扑得灭,做到灭早、灭小、灭了。

信息来源:陈蔡水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