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推进五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发展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11-09 14:08浏览次数: [ ]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泄镇人大开展农村生活垃圾专题调研活动,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模式,着力推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办实办好,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一是成立由人大代表组成的宣传督导队,不定时对农户的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检查,确保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提出对生活垃圾源头进行分类,建议每户除户外的2只分类垃圾桶外,再分发厨房分类垃圾桶,确保垃圾分类的有效性。

三是建议镇专职网格员加强对农户的分类情况进行抽查,形成档案,作为垃圾分类奖励依据。

四是督促相关职能办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同时建议设立举报电话,群众发现收集员有混收、清运公司有混运的情况可以举报,一经查实,对收集员和清运公司进行罚款处理。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