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诸暨市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授牌
发布日期:2020-12-17 14:1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大家好,欢迎来到'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我是枫桥镇小五(3)中队的周振轩,首先由我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左侧的这面浮雕.........”日前,在绍兴诸暨“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小的“小小讲解员”们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枫桥经验”的精髓。当天,诸暨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授牌及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便在此举行。

据了解,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研学项目是由诸暨市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市教体局、市文旅集团联合发起的,将引导青少年前往“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检察室“刑事犯罪源头防治中心”、枫桥派出所“青少年安防体验馆”、枫源村“文化礼堂”、梁焕木纪念馆这5个实践点参加形式多样的研学活动,进一步传承与践行“枫桥经验”。

其中,“枫桥经验”陈列馆作为青少年“枫桥经验”教育基地的核心研学实践点,承担着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枫桥经验”,让青少年充分了解“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通过直观的感受,认识到“枫桥经验”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枫桥检察室“刑事犯罪源头防治中心”作为法治教育基地,增进青少年的法治思维,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枫桥派出所“青少年安防体验馆”作为安全防范知识科普基地,可模拟灾害避险、消防逃生、交通安全等场景,提升青少年治安防范能力;枫源村“文化礼堂”与梁焕木纪念馆,则能为青少年拓宽视野,将乡贤文化、文明践习与传承“枫桥经验”结合,提升其综合素质。

“我们希望通过整合原有教育基地资源,探索创设形式多样、方式灵活、效果明显的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载体,继续发挥基地育人、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高水平发展,努力争创‘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诸暨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枫桥经验”传承基地研学活动将在诸暨各镇乡街道的中小学陆续推进。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