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积极做好“岁末年初”反恐怖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1 19:4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水利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反恐怖工作部署精神,积极应对反恐怖斗争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反恐防恐忧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水利系统反恐维稳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了水利系统大局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由局领导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副职不定期召开反恐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全年共组织反恐怖工作会议6次。制定《诸暨市水利工程反恐怖预案》,指导、完善下属单位反恐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要求大中型水库反恐领导小组,特别是安华水库、陈蔡水库、石壁水库要强化安保力量、反恐基本设施,在反恐工作中,做到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转变作风,做好矛盾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反恐机制顺利运行。

二是周密部署,深入排查。根据反恐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反恐自我排查工作。要求安华水库、陈蔡水库、石壁水库等下属6座大中型水库管理中心开展反恐责任落实督查,一是深入到在建工程工地,对从业人员进行摸底排查,掌握基本情况,严防犯罪分子混迹其中。二是到水库、大坝等水利设施重地进行治安隐患排查,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三是组织开展大中型水库反恐怖演练活动,并梳理补充四联三防设施物资。同时,水利系统19个指导小组赴23个镇街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大起底”,要求问题销号整改,进一步夯实灾害防御基础。

三是加强培训,做好宣传。利用相关会议开展职工反恐培训,设置反恐宣传栏,张贴反恐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在水利系统钉钉群中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恐防恐宣传提示等,积极开展学习反恐文件精神。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培训会,切实加强水利工作人员和乡镇基层业务知识及技能水平。多次组织反恐怖学习会议,强化水利系统反恐怖氛围,提高水利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