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金萧烽火》书稿评审会昨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3 09:42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2日上午,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编辑的《金萧烽火》书稿评审会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务副会长冯品灿主持了评审会。

    该书主编、本会副会长陈志堂首先代表《金萧烽火》编辑组向大家介绍了《金萧烽火》书稿编辑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介绍,该书顾问由市人大原主任、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原名誉会长俞关华担任,编委会主任由市人大副主任、本会会长杨元清担任,副主任由本会常务副会长冯品灿、市史志办公室主任屠永生担任。2019年6月起,编辑组开始制定《金萧烽火》的编写纲目,7月和8月先后就该书提纲编写召开了两次征求意见座谈会。该书正文共十二个单元,记述了金萧支队建立的背景及过程、战斗的历程及战果、抗战胜利后的北撤,并设置了历史链接和四个附录。在编写和搜集资料过程中,得到了领导和各方的帮助指导。





    这次与会的同志对本书稿都作了认真审阅,在会上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如党史研究学者陈章兴同志花了一个多月时间进行阅改,所修改的每一处都注明了出处。原党史办主任黄平同志眼睛不太好,也不辞辛苦帮助审阅。

  冯品灿作会议小结讲话。他希望这本书按照史料性、系统性、权威性的要求和会上的意见建议继续加以修改完善,同时要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保证在2021年6月出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后,他对与会同志和为该书提供帮助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闻宣)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