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实名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12-29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市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融媒体中心基层管理部干部史海江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7年5月至2020年1月,史海江在先后担任原市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镇乡广电站管理科副科长,市融媒体中心基层管理部干部期间,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合计价值人民币6000元。因其有违纪前科,2020年11月,中共诸暨市纪委给予史海江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2.东和乡王家宅村原党总支书记王贵初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贵初在担任东和乡王家宅村党总支书记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期间,明知村干部除规定报酬外不得再以误工补贴等形式获取补助,仍以“农村生活污水运维补助”“土地流转工作补贴”等名义,违规向村两委成员等发放补贴,合计5.3万元,个人分得8567元,另截留相关政策处理劳务费5000元,合计13567万元。2020年12月,中共东和乡委员会给予王贵初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收缴相关人员违纪所得,其他责任人另案处理。

3.安华镇三合村原党总支书记周友成违规收受礼卡礼品问题。2017年7月至2019年正月,周友成在担任安华镇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期间,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卡礼品,合计价值人民币8700元。2020年3月,中共安华镇委员会给予周友成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绷紧纪律之,守住廉洁底线,筑牢拒腐防线,确保节俭、廉洁过节。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真抓的态度、常抓的韧劲、严抓的耐心,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一以贯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