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山镇:村级监察议事会服务保障民生

2020-12-29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同山镇纪委监察办

“老边,上次村级监察议事会上老百姓提到的工程建设影响出行问题解决得怎样?”

“都办好了,我们每天都去现场查看,路上泥石已经清理。”日前,同山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黄烽到南源村参加村级监察议事会,向村级监察联络站站长边平岳询问上个月村级监察议事会相关事项的推进情况。

原来,村里正在实施板桥头饮用水工程和“同山烧”制酒废水收集系统新建工程,开挖道路产生的泥石就地堆在路上,村民出行困难,已造成多辆车辆轮胎破损,群众反响强烈。

这个问题背后是否存在村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情况?带着这个疑问,边平岳对村民进行走访了解,得知由于换届等原因,该村未能及时与镇相关职能办公室协调道路通行事宜后,将此事项纳入11月份的村级监察议事会“议事”范围,经讨论确定由南源村新一届两委会负责办理,同时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村两委会积极对接镇农办约谈施工单位,明确施工现场管理要求和工程进度。至12月初,饮用水工程已经全部完工,制酒废水收集系统新建工程正在收尾,路上泥石已回填清理,道路通行恢复正常,出行困难问题迎刃而解。

据了解,自9月全覆盖推进村级监察议事会以来,同山镇纪委监察办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积极发挥村级监察联络站作用,督促村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村两委干部规范运行手中权力,共收集各类问题61个,推动解决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