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14:4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近日,我市召开专题政党协商会议,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出席专题政治协商会议,听取对市委全会报告和“十四五”发展、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郭浩良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国锋,市政协副主席袁岳军参加。

会上,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委员代表分别就全会报告等展开协商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就“与杭同城”、现代产业体系、政策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徐良平边听边记,充分肯定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起草组充分吸纳、能改则改。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徐良平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市高水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要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花心思、见真章,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蕴含其中的思想精髓学习领会到位,真正转化为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徐良平强调,要在共同描绘蓝图中应变局、开新局,深刻把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的大背景、创新成为核心地位的大环境、数字化变革的大趋势、系统推进社会治理的大要求、实现共同富裕的大目标,进一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找准路径、赢得主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在奋力开局起步中成共识、聚合力,始终突出经济中心、聚焦重大建设、注重民生福祉、抓实风险防范、过好“紧日子”,以“紧在前头”的姿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力绘好蓝图,奋力推动诸暨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前列。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全面展现“建”的质量、“专”的水平、“议”的广度、“商”的特色,努力为诸暨现代化建设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